首页 > 尚品奢华 > 正文

常识受限制!鳄鱼皮具的制作工艺比你想象的更复杂
2021-10-21 11:22:59   来源:   作者:   评论:0 点击:

  关于鳄鱼皮具的制作工艺,大家了解多少?

  在很多人的常识中,鳄鱼皮具价格昂贵,是因为其材料稀有。其实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,还有一个原因更为重要,那就是鳄鱼皮具制作工艺非常复杂,远比你想象的更为复杂。我们所知道的鳄鱼皮具制作工艺,只不过是皮毛而已。

  工业时代,让产品的科技含量增多,却缺少了很多的精致细腻。这也是为什么纯手工工艺在工业时代中愈加受追捧的原因。或许一件由机器流水线加工而成的产品只需要几分钟,但一件手工制作而成的产品却经历数日数月甚至是数年才能完成,有能工巧匠的耐心,有时间积淀的韵味,既是产品,又是艺术。

  鳄鱼皮具制作工艺就是如此,由制作师傅手工完成。

  因为每一张鳄鱼皮的花纹不同,制作师傅需要手工裁剪,据说仅这项裁剪工艺,就需要工匠有20年以上经验才能将裁剪技术练就的炉火纯青。

图片1

  在染制过程中,尽量保留鳄鱼皮的天然之美,手工制作匠人也要坚持手工染制;为了提高鳄鱼皮具的质量和使用寿命,对提手部分,采用优质牛皮一层层手动削出拱度,保证提手的牢固;为了提高缝线的牢固度,匠人会选择难度更高、耗时更长的马鞍针法……

  一只鳄鱼皮具需要经过数十道工序,数十个小时的精心制作,每一针每一线都有着严格标准,每一道工序都倾注了匠人师傅的无数心血,正是这种精益求精、尽善尽美的匠心制作,才制作出了历久弥新的鳄鱼皮具.

图片2

  万象皮业的匠人师傅们在为客户提供鳄鱼皮皮料时,为了满足客户定制需求,会根据客户要求对鳄鱼皮皮料进行纯手工制作,这样的鳄鱼皮料制成的鳄鱼皮具保留了鳄鱼皮的独特光彩魅力,更增添了鳄鱼皮具的艺术性,为品牌注入低调、奢华、珍稀、传承等值得消费者称赞的精髓。

  可以说,只有纯手工打磨出的鳄鱼皮具才能堪称为收藏品,才是制作顶,级的奢侈品皮包,被人们奉为传世稀有皮包。

相关热词搜索:

上一篇:野生鳄鱼皮与养殖鳄鱼皮的区别知多少
下一篇:最后一页

分享到: 收藏
评论排行